因為前陣子沸沸揚揚的軍事案件,勾起了當兵的一些回憶,萌發了探港懷舊的情懷,想說趁著暑假比較輕鬆,找個時間拜訪當年敦睦前環島的港口:高雄港、花蓮港、蘇澳港、基隆港、台中港(輪休)、安平港(輪休)、馬公港。不過考慮和猶豫了一陣子,暑假境然就到了尾聲...似乎又成為空想。

 

  剛好在一次的聊天中,得知痞子想在去澳洲前環島,重點目標是各個燈塔,於是就開始進行規劃私奔行程。拜了一下google大神,發現全台有34座燈塔,台灣本島就有17座(算錯請當作沒看到)!!在時間有限的情況,後來就以台灣本島極東(三貂角)、西(七股)、南(鵝鑾鼻)、北(富貴角)四個點為規劃方向。本來要熱血找個三天進行機車環島,後來被"阿哲師為軟屁餞行"活動卡住,所以只好先進行部分的行程,也多邀了信彥和昆叡加入私奔的行程。

 

  因此,就先以part1作為標題,雖然不確定會不會有part2與更多。part1規劃行程:蘇澳港-->三貂角-->基隆港-->富貴角

 

  一路豔陽高照下,首站到了【蘇澳港】的南方澳。蘇澳港分成:北方澳、蘇澳、南方澳(回來後查維基才知道XD),較常有遊客到的地方是南方澳,知名的富美海鮮也在這兒,2009年974十週年慶(@@!!時間過得好快!)第一天就在這吃晚餐。南方澳以漁港為主,較著名景點有南天宮與南方澳大橋。由於還有點早,而且隔天還有阿哲師準備的義式海鮮大餐,所以就放棄富美了~

 

(廣告時間:在家吃海鮮可以買這間,有宅配喔!【旬好魚】http://www.findfreshfish.com/ )

 

南方澳大橋 富美海鮮 南方澳漁港 南方澳漁港 南天宮  

 

  不過導航一直找不到蘇澳軍港讓我很納悶,是因為軍事基地所以不能列在地圖上嗎? 後來問了路人,才知道原來軍港在往北的路邊,偏向北方澳。請原諒我有點小路癡而且只到過這一次,加上當年敦睦環前環島來到蘇澳時發燒,連放假班到網咖都只能昏睡,所以不記得確切位置也是能理解的。

   

  猶記得當時凌晨入港,只覺得蘇澳港灣有種天然美感,由山脈延伸入海的礁石、深邃而湛藍的海水、幽靜的氣氛,不過士官和資深學長都說這邊是"好山、好水、好無聊"。後來放假班也體驗到,從船泊的碼頭走到哨口要花上一段時間,而且出來後大家都直奔網咖...

蘇澳軍港軍艦

 

  拍了兩張照後,也接近中午了,延著路線到宜蘭找吃的。吃了【正常鮮肉湯包】和【林場肉羹】,離開台北物價真的便宜很多QQ...然後再去郵局前【蔥油餅】回味一下,就往三貂角前進。

 

  沿途都可以遠眺【龜山島】~

遠眺龜龜 遠眺龜龜  

 

  【三貂角燈塔】周遭應該是比較有設計過,有一些歐式的亭子和裝置,另外也有設置展覽室陳列等塔相關擺設。當天剛好有新人來這拍婚紗,天氣好看出去的景色更佳,視野也很遼闊~

三貂角燈塔 三貂角燈塔三貂角燈塔  三貂角燈塔 三貂角燈塔三貂角燈塔  三貂角燈塔  

 

  開往下一站【基隆港】的途中比想像中的漫長,應該是因為沿途有些測速照相,而且路不直,不能率性的向前衝!到了基隆後,先往軍事碼頭朝聖一下,也回憶一下退伍前天天放假班的日子。最後半個月左右在基隆度過,因為敦睦積的假放不完,又不給休退,所以每天中午就讓我們這些待退米蟲出去自生自滅,一開始當然覺得天天基隆廟口好像很爽,但2-3天後就無聊了,一方面是因為廟口要傍晚開始才熱鬧,另一方面同樣的地方待久了也沒什麼新鮮了,所以每天出去都到網咖報到...不過那時候竟然不知道【阿華炒麵】(其實還有很多間都不知道...),排隊等了一下,配料很豐富,還不錯吃~

基隆港基隆港   廟口夜市阿華炒麵 廟口夜市阿華炒麵  

  離開前痞子說【廖媽媽珍珠奶茶專賣鋪】這間不錯,所以就點了試試(可參考這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ree3/22107117),因為它在車站附近,而且在二樓,所以我們想說先大話預約再開車繞過去拿,不過老闆人很好,幫我們拿到路口,讓我們很方便的帶走~

 

  離開基隆時間也晚了,原本還想衝野柳,再到富貴角看夕陽,但是隨著車程的進行,太陽下降的速度越來越快,天色漸暗,只能放棄野柳,懷著一絲絲期待到富貴角看看能不能賞到餘光。當然,這個希望在到達前半小時就破滅啦,卻也還是來到了【富貴角燈塔】...的附近,拍了張路標照留念,也在遊客中心(的廁所)留下了到此一遊證據(馬上被水沖掉)。

富貴角燈塔  

 

  因為沒什麼光害,所以滿天的星星都看得很清楚,也能看見幾隻螢火蟲。但由於真的太黑了,走到燈塔也還要一段距離,所以就放棄了,也留下下次再來的理由或動機~

 

  part1就在這小小的遺憾中落幕,不過也因此發現富貴角離淡水比想像中的近多了,而且也稍為釐清整個東北海岸景點的相對位置,未來有機會一定要再來走走~~

arrow
arrow

    NOW.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