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在目前人生過程中的少數正確抉擇,最重要的關建時期就屬選擇了參加北聯高中聯考,不小心多錯了幾題數學和作文爆炸幸運的進到附中,然後英數理化各被當一輪之後仍然不轉一類繼續留在二類的974了吧!(因為被附中學生會拒絕才更有在大學進入學治會的念頭、因為是附中畢業所以研究所時開啟跟莊姐的話題)

 

  雖然每次出去都是吃吃喝喝看起來像酒肉朋友,但,沒錯,實際上就是"酒肉朋友"!!XD

 

  因為不是台北人,大學又遠在屏東,所以一開始其實有很多次沒跟到。回到台北重新搭上線後,才重新認識這群大男孩的好。雖然每次出去都是大吃大喝大玩,但魔鬼藏在細節裡(?),仔細觀察會發現,每個人都會自度負責一項任務、大家都會互相合作,讓這次的大餐、旅遊有品質、有歡樂。例如旅遊時,屬批負責規劃、屬批負責訂房、屬批負責開車、屬批負責買單、大家負責吃和玩等等;或是到某人家聚餐時,屬批負責買菜、屬批負責洗菜、屬批負責上菜、大家負責吃、屬批負責、屬批負責整理廚房等,分工的非常精緻。喔,對了,其中屬批有時候會替換成金城鈺(人稱萬華金城武)就是了。

 

  這次也不例外,因為痞子規劃到澳洲打工度假,貼心的阿叡就號召大家為痞子餞行,請來學成歸國的阿哲師欣哲秀秀幾道拿手菜,大家就幫忙採買食材和烤肉(提前過中秋),到小鈺家開趴~欣哲也公布好消息隔天要到Osteria By Angie(http://www.osteria.com.tw/ 大直店)的義大利麵區上班~

 

  一早阿叡、信彥夫妻檔就分別買了需要的海鮮和配料,屬批則在下午買了肉,但是重要的配角菊苣有點難買,後來在微風廣場的B2超市才發現它!

跑了幾個地方才買到的菊苣  

  到小鈺家時,已經是滿桌的食材,大家在阿哲師的指揮下,廚房比客廳還熱鬧~有的幫忙挫檸檬皮、有人在削紅蘿蔔、有人在洗菜、熬醬汁、煮蛤蜊、還有人剛新訓完自己很菜...等等,慢慢的香味出來,大家也都餓了。

肉~~~~ 好熱鬧的廚房 豐富的食材、擁擠的人才 挫檸檬皮 削紅蘿蔔 大廚在指揮  

  重要時刻阿哲師也熱身完畢,便施展功夫,讓大家頗為驚豔。當晚菜單:
前菜--香煎鮮蝦干貝佐巴薩米克 搭配油醋沙拉
麵食--白酒蛤蜊麵
主菜--香煎魚排佐番茄醬汁
點心--烤馬鈴薯條
(緣份有點淺的烤肉!)

大廚出手!大廚和他的佐料開動啦!  今晚美食~  

欣哲擺盤,西豬效顰

大廚示範 西豬模仿  

  前菜是香煎鮮蝦干貝佐巴薩米克(一瓶台幣3000多,台灣買要6000!@@)搭配油醋沙拉,干貝稍微小了點視覺尚無法很穩的撐住雙龍搶珠的兩隻蝦(我絕對不會承認我說了交尾讓它們整個俗掉...),不過干貝和蝦都煎得很剛好,搭配沙拉整個既爽口又開胃!!

前菜完成!雙龍搶珠   幾千元的醬汁!!!

  麵食主打白酒蛤蜊麵,因為有點餓而且很香,所以就快速的讓它進入肚子裡安息了。

 麵食  

  主菜香煎魚排佐番茄醬汁,其中的番茄醬汁是慢慢熬的,所以味道很濃郁,魚排又煎得很嫩,加上羅勒葉(整株抱來)的提味,喔!口水又開始大量分泌了...

主菜 主菜  

  意外的,點心烤馬鈴薯條有點多(沒拍到!!),但因為好吃大家都停不下來,加上麵食份量也不少,所以大家的戰力也差不多了。即使休息了一陣子後,也只能考個幾片豬肉、牛小排意思意思,便宣告投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W.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